close

同样是人,同样是中秋~
怎么就差那么远呢?
是躲不开的命运?还是这就是我们这一家人的命呢?


当别人家大大小小亲朋戚友在开中秋party~我们在窗边"观赏"~这原本属于我们的幸福~
如果说我们两个都没有用,懒惰~我们也做了那么的家务~从煮饭,晒衣,洗碗,到抹地,扫地,割草…


一个乖孩子好还是一个快乐的孩子好呢?


我想这从来就不是我可以做的选择吧~


不可以哭~因为这应该是不苦的~
在你的面前我没有资格说,我累了,我很辛苦~
以前~当你还是跟爸爸吵吵闹闹的时候,他说过,我很想把这个家这个担子丢掉~
我想,我不明白一个相依相靠,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枕边人,给的这种伤害~
可是,我明白了一个从小就让我依靠,陪着我一起成长,骑脚车带我越过一条一条的马路的人,,,给的这种伤害~
我不屑,我不在乎,我不管,我不理~我伪装~
我不喜欢哭,那样很软弱~
我不喜欢逞强,那不是我~

起码你教会了我如果遇到很大的挫折,很大的挑战,那就选择放弃~

压力,压力,压力~~
大家都好压力~对,你会说你有什么压力…读书读不好,作家务也乱七八糟…顾妹妹顾不好…
对啊,我的压力从哪来?
是学校?是老师?是同学?是家庭?是你??


你总是说,你知道吗?我不像以前了,我现在是妈妈跟爸爸了~
你知道吗?我也不是从前的我了~我也是并兼二个角色~
我是学生,我要读书~
我是兼职妈妈,我要承认~
你还记得以前你是家庭主妇的时候,老是说,我忙不过来~
是的,在你的感觉中,我们总是要忙得过来~这是必须的~

每次仪萱连1,2,3都不会写不会分的时候~我都会说好笨~你说不可以这样说~这样子她就认定自己是笨的,而且对学习丧失兴趣~要好好教她,不要骂~

"你连这样都做不好,怎样要我怎么相信你以后能够养我,你都不懂可以养活你自己没有"。"哎呀,看你们这样,以后怎么成得了什么大事,还是以后随便做个打字员算了"。"不是讲我看衰你们啊,你们可以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咯…"
是啊,口无遮拦···
我们跟仪萱不一样,我们不是人~不会受打击~

知道什么开始,我已经不再说真心话了吗…
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那个记忆中的从前越来越模糊了吗 ?
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要背负的不可能只是我自己~

脸上的笑太少~
心里的话太多~

中秋~
别人家那么热闹,我们家的仪萱,她没有出去提灯笼,没有玩蜡烛,没有吃月饼…
还好,他现在什么都不懂…
我对她充满了愧疚~

没有蜡烛,没有灯笼,没有月饼,没有团圆,没有喜悦~

 


 

 


"来咯,听好,第二十四题咯,青春痘长在哪比较不担心?"
"哈哈"   "我懂!"  "脸上?"  "这一年级小孩都知道"  "哪里?"
答对!别人的脸上!
"来来来,下一题…………"

 

 


"姐姐,他们在做么?"
"他们在开party啊~"
"我也要party耶"
"我们不可以party耶,我们等爸爸做工回来再party,好吗?"
"耶!好啊~"

:D
:') …

 

 

xinsrc_30209042507497341227922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_z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